一员猛将

慢慢等


 活动结束,earth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等kao一起下班,而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回到后台,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打车离开了。

 

当工作人员和kao说earth已经走了的时候,他有些惊讶,因为此前凡是他们一起参加活动,结束后earth都会跟他打个招呼再离开,再不济也会发条line说一下。

 

kao划开通讯软件,和earth最后的讯息时间还是在上周。

 

翻着两人的聊天记录,kao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两个人好像对调了,自己变成了那个频繁发消息的人,而手机那端的earth,很久才回一句,有时候甚至就不回复了。

 

他们这个行业的人,忙起来没机会看手机,信息回复不及时很正常,但今天这么一看,kao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了。

 

当经纪人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东西准备送kao回家时,转头看到kao正盯着手机出神,好奇地问道:“怎么了kao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Kao抬起头来,不知道该怎么说,说earth不回自己讯息?还是说他没等自己就先走了?

 

“没,只是有点累了。”把手机揣兜里后,kao顺手揉了揉自己肩颈。

 

经纪人耸了耸肩,习惯了他话留半句的风格,反正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。

 

 

随后,经纪人驱车送kao回家,俩人在路上顺便聊起了下一场活动,五天后的双人直播,和earth一起。

 

“这次合作的客户要求比较细致,直播中需要提到的产品次数比较多,不过到时候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提醒,不用担心,而且earth也在,应该会进行的很顺利。”

 

是啊,只要有earth在气氛就会变得轻松,他在一边配合就好,合作过的工作人员最后都变成了他俩的粉丝,这就是earth的魅力。

 

Kao半眯着眼斜躺在副驾驶座位上,脑袋里全是今天俩人参加活动的场景,除此以外他还仔细回忆了这段时间自己有没有哪些事情惹到了earth。

 

结论就是俩人跟往常没什么不同,亲亲抱抱举高高,一样没拉下。

 

捋来捋去没有半点头绪,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?

 

Kao百思不得其解,甚至越想越郁闷。

 

经纪人趁着等红灯的往旁边瞄了一眼,只见kao帽子几乎遮住了大半张脸,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

 

就在经纪人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,帽子下面突然冒出一句:“Earth新剧要开拍了吧?”

 

虽然话题跳转的有点快,但经纪人想起来之前好像看过earth发的定番照,回道:“是吧,前几天看他推上有发。”

 

“他最近日程安排的挺密集的。”声音变得有点闷?

 

“嗐,毕竟新戏嘛,要赶戏,还要配合预热宣传,活动肯定少不了,你们之前合作不也是这一流程嘛。”

 

“他这次的搭档之前就和他有过合作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所以呢?大哥,想说什么你直接说好不好,经纪人忍不住在心里吐槽。

 

“哥,你觉得我和那人比,他更喜欢谁?” Kao还是半躺的姿势,只是脸转向了窗外。

 

“哈???”

 

经纪人大哥以为自己幻听了,手里的方向盘差点没握住,车子往旁边滑了一下。

 

“你俩准备假戏真做了?”经纪人一脸八卦的神情,俩人这是要挑明了?

 

Kao没有像以往一样直接否认,只是干巴巴的说道:“我们是搭档”。

 

停顿了一下,又默默补了句:“前搭档。”

 

声音轻到几乎听不清。

 

经纪人看着他的背影,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算了不问了,反正什么也问不出来。

 

他和kao共事有一段时间了,两人既是同事也算朋友,私下的Kao像其他年轻人一样,喜欢足球,远足,吉他,游戏,美食……

 

虽然自在,却又有点孤独。

 

外形出挑,说话慢条斯理的kao,很容易给有心人留下这哥性情温和且好追的假象,其实他对待感情慢热、被动还有些执拗。

 

光自己知道被kao拒绝的人就不下三个。

 

对不喜欢的人敬而远之,不给对方留一点幻想空间,是kao一贯的做法。任其九天仙女下凡,十八般武艺各使一遍,他也不会改变心意。

 

那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呢?

 

经纪人突然想到了那个孩子。

 

他们几个走得近的工作人员偶尔也会聚在一起聊天八卦,聊聊艺人们的感情生活。大家有时候开玩笑说不知道哪位“勇士”可以得到kao“公主”的青睐,想象不出走进kao世界的人到底是什么类型的。

 

直到那个孩子的出现。

 

开朗,热情,像太阳一样。

 

但是,感情的事情旁人看在眼里也有心无力……

 

又看了看背对自己的kao,经纪人暗暗叹了口气,这小子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。

 

一路开着小差把kao送回了家,经纪人跟他叮嘱了几句早点休息就撤了。

 

 

到家之后,kao洗完澡便早早躺下了。

 

打开手机,群里的朋友们像往常一样聊得热闹,都是在讨论哪里比较好玩,哪家餐厅比较好吃,社交软件上又有了什么新鲜事。

 

设为特别提醒的那个对话框, 还是一片沉默。

 

啪,把手机扔在床头柜上,翻身睡觉,强迫自己把大脑放空。

 

半小时后——

 

kao决定放过自己,拿过手机敲字发送:“睡了么?”

 

想了想,又发了个之前earth给他发过的小兔子睡觉的表情。

 

等了15分钟还是石沉大海……

 

Kao怀疑之前那个讯息秒回的earth可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。

 

冷冷清清的对话框,只有屏幕上的小兔子抱着胡萝卜揉着眼睛,睡眼惺忪地看着自己。

 

 

不确定对方是否在忙,也不好冒然打电话……

 

深深叹了一口气,kao鬼使神差打开了对方的IG。

 

各种各样的earth,可爱的、大笑的、搞怪的、魅惑的……

 

怎么会有这么多表情啊,即使俩人已经相识一年多了,但kao还是感到神奇。当然,自己没资格说earth表情多,明明是他自己表情太少了,平常没少因为这个被身边工作人员吐槽,木讷内敛安静成熟之类的评价,从入行起就一直跟着他。

 

没划几下就看到了他俩的合照,穿着白衬衣的两个男生,相视而笑,镜头就在这一瞬间定格。

 

照片中的他眼神深情,被他圈在怀里的earth则笑出了浅浅的梨涡,黄昏柔和迷离的光晕洒在两人身上,气氛放松又惬意。

 

一张张照片在kao指尖慢慢滑过,两个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也全部浮现在眼前。

 

过于热情的粉丝,角度刁钻的主持人,在earth的陪伴下,他越发适应,也渐渐放开自己。

他们一起对戏、参加活动、接受采访、做游戏、牵手、拥抱、接吻……

 

两个人从最初的紧张羞涩到后来的旁若无人,该做的不该做的,让做的不让做的,他们全做了。

 

仅仅是因为配合宣传吗?又有多少心血来潮的improvisation是自己的情不自禁……

 

真相呼之欲出,Kao骗不了自己。

 

曾经被强行遏制住的念头,又重新开始萌芽。

 

 

突然页面提示earth有更新,kao下意识地点开一看,是新剧的预热照。earth笑意盈盈看着站在他旁边的男生,男孩搂着earth肩膀,姿态很是亲昵。

 

kao认出了照片里的地方,之前工作去过几次。

 

按下心里的躁郁,kao匆匆套上衣服,带上手机和钥匙,开车一路疾驰往影棚赶去。

 

 

那厢,earth刚刚拍摄完事,团队的人都在约着出去聚餐,earth特别累,笑着拒绝了,说想回家早点休息。

 

大家只能先行放他离开。

 

一起搭档的男生也推了邀约,跟在Earth身边,俩人边往棚外走边闲聊。

 

见earth时不时就掏出手机看一看,情绪低落,男生摸了摸他的头发,安慰道:“别看了别看了,听我的,接着晾他。”

 

“可我已经大半个月没跟他好好说过话了,再这样下去,他会不会不理我了。”

 

Earth身边这个男生叫tae,两人认识快十年了,货真价实的发小,又是前后脚进的娱乐圈,可谓无话不谈,earth和kao之间的事,他也知道。

 

“你可别前功尽弃了啊,就差这一哆嗦了。”

 

Earth听到tae的话,狠狠心把页面关掉了。

 

“刚刚咱俩合照发到网上了没?”

 

“发了。”

 

“kao那边有反应么?”

 

“没有……我看有不少粉丝@他……”又开始失落。

 

“就他那2G网,能看到估计也得等明天了。别急,跟这种人咱得慢慢来。“

 

看到earth情绪依然不高,tae东聊西聊帮好友转移注意力。

 

他这个朋友啊,表面热情开朗,私底下却比谁都敏感。

 

要不是两个月前的那通电话,Tae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,earth居然会喜欢上剧里的搭档。电话那端的earth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自己听了半天才听明白。

 

戏里戏外真真假假,通透如earth不会不明白,说到底无非一为名二为利,假戏真做是会被当笑话的,前车之鉴比比皆是。

 

镜头前earth可以借着节目,借着品牌,借着粉丝,把自己心意小心翼翼参杂其中呈给对方。

 

但当走下台之后呢?俩人就要变回“同事”了,台上温柔呵护情意绵绵,台下淡漠疏离泾渭分明,切换自如的态度让earth迷惑,同时也让他痛苦。

 

背负了太多,earth不知道这段一个人的恋爱还可以坚持多久。

 

 

不忍心看好友伤心难过,所以tae决定亲自下场,借新戏推他俩一把,对待这种慢热的家伙,就要刺激一下,不然猴年马月他也发现不了自己的心意。

 

 

 

半小时左右kao就到了影棚外,把车停好后静静在车里等待对方。

 

虽然弄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但earth对自己的态度让kao没有太大信心,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 

不消10分钟,就看earth走了出来,旁边还跟着一个人,Kao看清旁边那个正是和earth搭戏的男生。

 

Kao朝两人走过去,喊道:“Earth。”

 

Earth闻声看到站在路灯下kao,黑色的帽衫,深色的牛仔,刘海松散的趴在额头上,整个人竟然显得有些稚嫩。

 

意外之余是抑制不住的惊喜,earth反射性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笑容,旁边的tae拿手肘轻轻碰了他一下,earth表情才稍微收敛了一些。

 

“kao,你怎么来啦?”

 

“正好来这边买点东西,看到你也在附近,顺路探个班。”

 

这边鸡不拉屎鸟不生蛋,连个711便利店都没有,你来买地皮的哦。

 

tae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懒得戳穿他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tae。”边说边搂上了earth的肩。

 

既然都下海推波助澜了,怎么也得有点情敌的样子。

 

Kao看到对方的动作,眉毛挑了一下,回道:“你好,kao。新剧开拍,之后还请多多照顾earth。”说着把earth拉到自己身侧。

 

闻言,tae也挑了下眉毛,“那自然,我跟earth可是老相识了,互相了解彼此欣赏,自然会好好照顾。”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earth明天还有行程,我们先走一步。”

 

不想跟对方多费口舌,Kao只想带earth离开。

 

看kao醋意翻天把earth当私有物的架势,tae觉得自己目的达到了,于是没再继续作妖,给earth抛了个飞眼,留下句“到家给我发信息”,拦了辆出租车就离开了。

 

Earth被kao牵着手带到了车上。

 

车里很暗,俩人一言不发,气氛怪怪的,kao的大半张脸都被阴影笼住,earth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

这样的kao让earth觉得有些陌生。

 

到底是earth先按耐不住了,决定找点话题:“你家跟我家不是相反的方向吗?来接我多绕啊。”

 

 

我想你,我想见你,我不想看见你身边出现其他人。

 

kao被哽住,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earth明白自己对他的感觉,而又不至于把他吓跑。只能俯身紧紧抱住earth。

 

Earth在他耳边小声问,“车里有隐藏摄像机?”

 

听到这kao再也忍不住了,拉着earth的手,眼神笃定的看着他,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没有摄像机,没有舞台,没有剧本,也没有粉丝,只有我和你。”

 

Earth愣住了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我想往后余生都有你,我不希望咱们只是合作关系,我想你只属于我……earth,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 

看着眼前和自己袒露心迹的男生,Earth身体微微颤抖,从小声地啜泣逐渐哭得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。

 

“你知不知道,这段时间我有多难过,你是个混蛋……”

 

kao手足无措,笨拙地把对方拥回怀里,轻轻地拍着earth的后背,小声地抚慰。

 

“我错了,我错了,不要哭了。”

 

Earth挣扎了一下,但因为kao抱得太紧未果,只能老老实实被他锁在怀里,眨着通红的眼睛问他,“你错哪了?

 

被问得一滞,kao说,“死心眼又慢热,有眼不识金镶玉。“

 

“我是不是哭得特别丑?”

 

Kao亲了亲对方哭成了粉色的鼻头,“很可爱。”

 

Earth瓮声瓮气地说道,“我霸道而且不讲理,做我男朋友要无条件让着我,宠我,眼里心里只有我,你可以吗?”

 

“当然没问题,随时随地听候差遣,宝贝。”kao开始笑着逗他。

 

Earth低着头不说话,粉色的耳朵尖表明了他的答案。

 

Kao感觉源源不断的幸福满到要从心里溢出来了。

 

 

 

俩人整理好,kao开车往earth家赶去,路上earth嘴巴没停,一直在追问kao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,kao看他猜来猜去的样子笑得很开心,

 

“还笑?是不是在咱们刚见面的时候你就有想法了?哼,我就知道,像我这么可爱的,没有人会不喜欢。”

 

“对,我对你一见钟情,等我发现的时候,你早就占据了我所有的目光和注意力,工作中是你,生活中是你,我的世界全是你。”

 

Earth典型的外强中干,只是嘴上不饶人,对方一个直球发过来,他反倒什么话都说不出了,面红耳热把脸埋在kao肩上,乖乖安静下来。

 

 

Kao轻轻吻在了他的发顶,嘴边笑意盈盈,心想这下真的要去给new准备谢媒礼了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到了楼下,俩人在车里坐了一会,眼看已到凌晨,想起earth明天还有工作,kao只能目送earth上楼。

 

Earth到家后打开窗帘冲他挥了挥手。

 

kao站在下面,俩人对视了一会,earth突然拿出手机冲他比划了一下,kao接通了对方的语音电话,软软糯糯的声音传过来:“叔叔,为什么还不走?”

 

“等你睡着我再走。”一贯的温和语调又添了点温柔。

 

电话这端的earth闻言笑得灿烂,犹豫了下,随即说: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 

等kao回过神来,earth已经下了楼,冲他跑了过来,而后一把抱住了他,胳膊搭在他脖子上,在耳边说道:“叔叔,要不要去我家吃点东西再走。”

 

Kao就这样跟他一起上了楼。

 

进家之后,折腾了一天的俩人都有些累了,洗漱后相拥睡去,契合到像是已经重复了几百遍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